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补齐短板漏洞 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245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30日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副县长李怀坤出席会议。

田庆杰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jpg

  田庆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厌战心理,以慎之又慎的工作态度,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田庆杰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高位协调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作贡献”“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电话联系、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返乡政策,倡导“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要强化人员排查,压实网格责任,严格按照“早八点、晚八点”排查要求,加大县外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严格隔离转运,以村为单位,加强卡口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立即实行“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要强化举报奖励制度,加大对发现郑州、开封等中高风险地区“非法载客返乡”等违法行为的举报力度,调动群众积极性。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与各地商会的对接沟通,及时帮助未返乡人员协调解决生活物资、疾病救治等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不返乡;加强帮扶救助,各乡镇(街道)要成立服务关爱小分队,帮助未返乡人员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在外人员安心、放心。要抓好核酸检测,坚持“中心城区2天一检,农村地区4天一检”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党政领导AB角工作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响应状态。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坚决做到不聚集、不扎堆。要加强重点场所和白名单企业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常抓不懈、常态长效。要加强哨点监督检查,充分发挥16类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落实落细“首发负责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副县长李怀坤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