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环境攻坚进行时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次推进会上强调 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889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24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县上下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高质量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4171734.png

  田庆杰指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键在不折不扣执行《十条军规》。全县上下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性、底线性、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升巩固脱贫成果质量,加快推动沈丘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要严格按照“看得到、抓得起、要结果”九字方针,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线工作法,坚决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要坚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真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线识别一批干部、重用一批干部、惩戒一批干部;要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勤政廉洁,一岗双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守牢底线,不碰红线,时刻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实”的氛围、“干”的氛围、“快”的氛围,推动工作见实见效。

微信图片_20221024171721.png

  田庆杰强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键在解决“谁去干、干什么、怎么干?”。一要明确谁去干,县处级分包领导干部要坚持统筹干,重点抓好日例会研判、台账审核、问题整改等工作,做到事不过夜;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坚持带头干,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人员培训、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一抓到底;县直单位一把手要坚持下沉干,重点抓好政策落实、力量倾斜、后勤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到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乡镇(街道)管理区书记要坚持亲自干,重点抓好入户核查、驻村干部管理、“六乱”整治等工作,确保见实见效;驻村队员要坚持一线干,真正做到入户核查要准、政策宣讲要全、巩固脱贫成果认可度要高;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坚持具体干,真正把台账建好、环境卫生整好,工作做扎实。二要厘清干什么,重点在补齐责任短板、产业扶持短板、就业扶持短板、项目建设短板、“两不愁五保障”短板、解决问题整改短板等12个方面上下功夫,全域全面查漏补缺,确保漏洞补齐、成效明显。三要知道怎么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任务要求,严把时间和质量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做好事前准备,确保取得好成绩;做好事中应对,强化沟通衔接,搞好服务保障;做好事后跟踪,梳理汇总好每天碰头会发现的问题,逐一研判逐一回应,确保问题应对不过夜、解决不出县。

  田庆杰强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键在严肃查处“六机干部”。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深刻查摆,找出找准病根,真正做到“根”除“病”止,确保“四个务必”落到实处、见实见效。务必拿出2018年脱贫摘帽的标准,以滚石上山的毅力、爬坡过坎的勇气和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坚定举措,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务必严肃工作纪律,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决不允许敷衍应付、决不允许有令不行;务必严肃督查巡查,加大督查力度,突出督查巡查全覆盖,切实做到同奖同罚;务必严肃追责问责,以严之又严的要求、硬之又硬的措施,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严肃追究乡镇、部门和个人责任,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田庆杰强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键在严格落实“三个永远在路上”工作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永远在路上,厚植为民情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牢记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嘱托,将“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落在实处,真正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落到实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要坚持“三个不一样”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作风要实、工作要实、效果要实,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不耍花拳绣腿,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通过真干实干,干出效果、干出氛围,干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感叹、赞叹和惊叹,干出出人意料的效果。要坚持“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努力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共同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政治生态,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夺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全面胜利。

  余长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县上下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压倒性的政治任务,集中人力、物力、精力,真正做到思想不滑坡、力量不削弱、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要突出重点,全面精细整改,重点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台账资料、扶贫资产、业务知识培训、问题整改、群众满意度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十个方面问题整改提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要强化能力作风,担当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13710”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排查责任、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驻村第一书记责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促进职能部门转变作风,在全市乃至全省树立“沈丘形象”。

微信图片_20221024171738.png

  会上,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宣读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导工作通报》;付井镇、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白集镇、北杨集镇、中原银行沈丘支行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

  丁永华、许四军、种飞、吕孝坤、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巩固办各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一篇: 没有了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