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安全生产对话谈心会上强调 铁心铁面铁腕抓整改 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232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9月27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对话谈心会,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吕孝坤、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png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的应有之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内容,是必须完成、不容有失、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把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稳定之弦绷得更紧,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高度警觉的态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抓整改,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全方位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强化排查治理隐患,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重点抓好道路运输、消防、危化品、食品药品、建筑施工、三秋秸秆禁烧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严格督导检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要坚持结果导向,转变思维模式,强化有解思维、预警研判,开对“治病方子”,拿出管用措施,及时妥善化解风险隐患;讲究方式方法,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真正让群众心服口服,做到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严格落实奖惩,把“三个不一样”理念贯彻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对工作积极、成效明显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发生安全事故的,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努力营造“五个氛围”。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必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做好复盘总结,切实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值班值守,县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AB角工作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响应状态;要紧盯工作短板,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守好卡口防线,扎实做好高速口、火车站、高铁站、码头等卡点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检”、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证明查验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机制。要加大返乡人员排查,压实各乡镇(街道)和网格员责任,按照“早八点、晚八点”排查要求,严查县外返沈人员,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充分发挥16个哨点作用,各行业部门要对各自分管的市场经营主体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场所,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绝不手软,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