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张强:“疫”线当自强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261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肩上扛着责任,心中装着百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疫’不容辞!”这是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强的“疫”线誓言。

图片1.jpg

  9月17日,沈丘县新的一轮疫情突发后,38岁的张强具体负责东城街道办事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分包槐园社区、阙庄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责任大,担子重。不能与组织讨价还价,‘疫’线当自强。”每天早上四点半左右,当大家还都在睡梦中时,张强已准时起床,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分配医护人员,与居委会、社区干部、网格员对接,分发核酸检测物资,确保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上午九点左右,全员核酸检测告一段落,张强便带领办事处干部到小区内入户走访,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重点排查当天核酸检测漏检人员,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张贴“五包一”明白卡,提供全方位服务,如代买生活所需物品、代缴天然气费、为突发疾病人员协调医院及时进行救治等等。

  中午回到办事处后,联系医院核对当天16个居委会、社区的核酸检测人员数量,确保准确无误,为十二点四十分的班子会提供可靠数据,有效促进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下午两点,张强与办事处干部到分包辖区路段进行社会面管控,对无正当理由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劝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保持静态化管理。

图片2.jpg

  “这是张强每日工作的日常,他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办事处领导和同志们对他啧啧称赞。大家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忘我地投入各自的工作中,使得辖区疫情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紧张有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就有一种责任感。扛起百姓健康安全责任担当,‘疫’无反顾,责无旁贷!”夜已经很深了,张强还在与医务人员对接,仔细安排社区干部、网格员做好第二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王向灵 豆忠明)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