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站位全局 咬定目标 条块结合 躬身入局 奋力开创沈丘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3     点击数:406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8月2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全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县直主要经济部门意见建议,凝聚发展合力,全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长余长坤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3170224.jpg

  会上,县直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全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逐一发言,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围绕各项经济指标逐产业、逐领域分析研判,研究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共同谋划实现路径,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经济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803170229.jpg

  会议指出,工业是经济的命脉和发展的基础。工业兴,则沈丘兴;工业强,则沈丘强。近年来,我县工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国润芯片电池、瑞茂通、龙源电力、周钢电磁新材料等一大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落户沈丘,工业增加值和工业排名始终位于全市第一方阵。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县工业发展还处在工业化初期阶段向中期阶段迈进的紧要关口,加快工业发展,仍是我县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今年2月份,我县召开创建豫皖两省边际营商环境最优县暨全县择商选资动员大会;8月份,我县召开全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暨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次推进大会,出台了一系列硬招实招,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吹响了“大招商招大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响亮号角。

  会议强调,必须咬定“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不动摇。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好形势、好态势,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不动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围绕钢铁、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大做强工业的规模和总量,着力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提升工业质量效率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开创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必须聚焦项目建设久久为功。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细化具体分工,明确分管处级领导干部任务、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坚定信心决心抓好全县经济发展。各项目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明确、计划倒排、过程管理、节点控制、分工落实、责任捆绑、结果验收、考核奖罚”要求,细化时间表、路线图,把握节点、揪住问题、落实责任,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切实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落地快、推进快、见效快,确保项目建设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成效。

  会议强调,必须紧盯全市“争一保二”目标加压奋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躬身入局、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项目、赶进度、优服务,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三个一批”活动走在全市前列。要聚焦企业入库、政府债券、税收、工业用电量、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一般预算收入、研发机构全覆盖、工业智能化改造等经济数据的“争一保一”目标任务,按照“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要求,突出重点,铆足干劲,全力突破,确保实现“决战三季度、实现全年红”。要深入推进财税增收“十大工程”和税收增收工作,全面提高税收征管质量与效率,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要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发挥“三组一大使”作用,围绕主导产业,实施“三招三引”工程,主动上门对接、上门服务,实现精准招商、精准落地。要盯紧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企业“白名单”疫情防控措施,列出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定期会商研判机制,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逐项高效推进,确保企业投产达效、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孝坤、李涛、李永丰、张燕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