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农田防汛排涝设施隐患排查暨打通竹节沟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452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6月8日,我县召开农田防汛排涝设施隐患排查暨打通竹节沟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副县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龙腾,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沈丘县农田防汛排涝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分别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耕地轮作花生种植工作、农田防汛排涝设施隐患排查整改一般技术要求、“三边四化五美”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农田防汛排涝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开展排查整改工作,排查过程中要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防汛,疏浚沟渠,确保汛前农田防汛沟渠全部疏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要对辖区内农田灌排渠系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打通竹节沟、断头沟,清除沟渠和桥涵内的秸秆、杂草、树木、杂物等阻水障碍,确保小沟通大沟,大沟通河流,实现“村庄不进水、农田不积水、作物不受淹”的目标。严坤还对“三边四化五美”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就全县秸秆禁烧、夏种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抢抓农时,提高夏种夏管质量,确保应播尽播;要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秸秆禁烧,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县“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薛贝贝)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