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同志在全县财税增收“十大工程”暨税收增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创新工作举措、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449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6月6日,全县财税增收“十大工程”暨税收增收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全县财税增收工作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传导压力,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通报了今年以来财税工作情况。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解读了最新税收政策,部分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财税增收“十大工程”及税收增收工作的重要意义,打破常规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变被动为主动,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把强化税收征管作为组织收入的核心任务,在全面掌握主体税种、税源分布情况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税源大户,严密落实管控措施,务求应收尽收、足额入库。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目标增幅,把账算清算透,把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税种、到企业、到征收单位、到时间节点,安排专人,跟踪督导,确保每笔税款都能够及时足额入库,确保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如期完成。要突出抓好主体税种和重点税源的征管,对骨干税源、纳税大户实行重点监控、直接调度,对生产经营状况、收入状况与纳税不符的规上企业,进行重点监控,确保其依法及时足额纳税。要对宾馆、饭店、加油站、商砼站、建筑队、个体户等进行重点排查,对于符合规上企业条件的,无论是一产、二产和三产,都要入库;对于符合入库标准而没有入库的,要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进行严管重罚,确保应纳尽纳。

  田庆杰强调,税收增收工作将作为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一把手下半年度主要考核内容。要把制度定在前、把纪律定在前、把奖惩措施定在前,抓人促事、对事不对人,通过对干部“严管+厚爱”“激励+约束”“考核+奖惩”,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快干慢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敢做善成,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树立“以结果论英雄”导向,“一线、火线”选用干部,“重点、难点”工作识别干部,做到“抓人促事、以事识人、以事选人”。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要求,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疫情等因素影响,既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又要持续开展财税增收“十大工程”,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各项财税支持政策,县委、县政府将按照“经费安排与收入预期目标完成挂钩”的原则,严格落实激励机制。要加大“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力度,确保做到应入尽入。要找准组织收入的有利因素,充分发挥在外创业人员较多的优势,充分争取县域外物流、建筑、房地产等领域税源。要强化税源管控,创新征管手段,提高征管水平,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税种的监控和分析预测,加大对小额零星税源的摸排力度,扫除收入征管盲点。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33条政策、省政府“1+1+N”体系、周口市稳经济34条政策在沈丘的落地见效。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和企业的支持,力保市场主体,为财税持续增收提供支撑。

  县领导丁永华、张锐、张艳斌、时素清、彩万勇、龙腾、张燕、张军启、杨睿、马立强、侯煜、郭辉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黄白玉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