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2沈丘两会 > 正文

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2317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田庆杰、丁永华、殷晓春、许四军、黄宇飞、李广其、张治君、时素清、彩万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殷晓春主持大会。

  余长坤、种飞、刘和辉、吕孝坤、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在主席台就座。

  何洪涛、龙腾、杨睿、马立强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365名,出席会议代表323名,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宣布:

  许四军当选为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治君、时素清、彩万勇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女)等38人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余长坤当选为沈丘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锐、李涛、何洪涛、龙腾、张燕(女)、李怀坤、张军启为副县长。

  刘和辉(女)为沈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随后,大会组织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和新当选的沈丘县人民政府县长余长坤分别作了讲话。

  县委书记田庆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在讲话中指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提振信心”的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过去的五年是沈丘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全县上下用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求非常之效,解决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干成了一批大事,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确保了“十四五”顺利开局,交出了一份让上级放心、人民满意、社会瞩目、可圈可点的过硬答卷。特别是新一届县委以来,我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我们齐心协力、激情干事,我们砥砺奋进、硕果累累,做到了发展有“底色”、有“特色”、有“成色”,实现了好事连连、好戏连台、好评如潮。我们始终把准“目标导向”。落实市委“城区50万人、财政收入50亿元、经济总量500亿元”的目标要求,提出了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奋斗目标,明晰了“15105”的总体发展思路,明确了“豫皖两省边际美丽乡村示范县、营商环境最优县”等创建目标和建设豫皖两省边际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宏伟愿景。我们始终把握“发展方向”。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周钢工程点火投产,凯旺科技敲钟上市,县域经济位列全省30强,经济指标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县域经济社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态势。我们始终把牢“民心指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城市建设“五城五化”、农村“三边四化五美”工程,打造一批县内“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沙颍河生态景观带“百里画廊”建成投用,医共体建设突出了沈丘中医药特色,疫情防控交出了“沈丘答卷”,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始终保持“过硬作风”。对党绝对忠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树立“结果第一”“无条件、有办法”“最多讲一次”“抓典型典型抓”工作导向。始终保持“三严三实”作风,以上率下,上率下行,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时刻做到人民至上,把为沈丘人民谋幸福作为最大政绩。保持勤政廉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守牢底线,不碰红线,时刻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让沈丘大地清风荡漾。

  田庆杰强调: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贴近前线、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应对新冠疫情、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彰显了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二是弘扬了一心为民的“人大情怀”。三是展现了忠诚干净的“人大形象”。

  田庆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人代会,以法定程序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强化了保障、指明了方向。他代表县委,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 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忠诚答好“政治卷”。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一要在思想上同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二要在目标上同向。认真落实《沈丘县十条军规》要求,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要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打破观念障碍,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利益束缚,深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在行动上同行。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宏伟愿景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二、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用实干答好“发展卷”。前不久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人代会,已经确定了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要紧盯目标,找准结合点,发挥人大优势、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一要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共同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二要献计献策、出智出力。将人大调研形成的真知灼见,有效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具体措施,努力做到重点突破、短板补长、弱项变强。三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充分运用审议专项报告、工作评议、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加强跟踪监督,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认真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工作监督权以及人事任免权等各项职能,增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实效,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推动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成效、更有口碑。

  三、要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必须全力以赴惠民生,用深情答好“民生卷”。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用我们的“披星戴月”赢得沈丘发展的“阳光灿烂”。

  要在积极为民代言上“作表率”。要在用心为民服务上“求实效”。紧扣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教医保”的“头等大事”和“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关键小事”,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变“掌声”、“哭声”变“笑声”,让发展成果更有“温度”、惠民实事更有“厚度”、幸福指数更有“高度”。

  四、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必须提升能力转作风,用行动答好“作风卷”。以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我县“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活动为契机,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一是本领要“硬”。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视野,提高把握大局、服务发展,联系群众、推动落实的能力。二是作风要“实”。三是形象要“好”。时刻铭记代表身份,珍惜代表荣誉,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严于律己、依法履职、审慎用权,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努力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

  田庆杰在讲话中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决策部署到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扎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为沈丘发展汇集更多智慧、发出更强声音、贡献更大力量。

  田庆杰在讲话中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奋勇争先,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把沈丘建设成体现河南美好生活、展示河南出彩形象,在豫皖两省边际有重要影响和美誉度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殷晓春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马良 郭红甫)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