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2沈丘两会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1199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7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IMG_5637.jpg

  本次会议应到269人,因疫情不能到会58名,实到21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领导田庆杰、丁永华、殷晓春、许四军、刘和辉、吕孝坤、李广肃、李涛、张艳斌、严坤及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会祝贺,县政协领导种飞、崔永华、张瑛、鹿槐生、柳致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微信图片_20220527181652.jpg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鹿槐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7181744.jpg

  会议审议通过沈丘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沈丘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大会决议。

  新当选政协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主席种飞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沈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IMG_5651.jpg

  种飞指出,开幕会上,田庆杰书记的重要讲话,开阔了委员们的视野,拓展了委员们的思路,激发了委员们的热情,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动员令,是凝聚人心、提振精神的冲锋号,是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指挥棒,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县委书记田庆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县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献计献策,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沈丘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按照市委、县委要求,依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27181816.jpg

  种飞说,信任满载着责任,重托饱含着期望,岗位意味着奉献。我一定要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全县上下的支持下,同各位副主席、常委和全体政协委员一道,紧紧依靠县政协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同志、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的合作和支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委、县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屋建瓴、高位谋划、高频调度、高效推进,在解放思想中形成共识、在凝聚人心中铸就合力、在攻坚克难中奋力前行。全县上下“党建统领”的成效更加明显,“项目为王”的理念更加坚定,“产业兴县、工业强县”的基础更加坚实,“城乡一体”的格局更加协同,“生态文明”的底色更加鲜明,“民生福祉”的成果更加丰硕,我们正朝着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目标阔步前行,沈丘将迎来现代化建设的快速期,沈丘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微信图片_20220527181638.jpg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十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面对现代化建设的大潮,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以“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精神,展现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业绩、新形象。

  就贯彻落实县委书记田庆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种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方向开新局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根本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彰显“政协站位”。

  二、要服务大局讲担当,守正创新谋新篇

  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既是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政协的优势所在。要坚持服务中心的履职原则,自觉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融入发展作为履职主线。要聚焦“重点”议大事。紧紧围绕实施“15105”总体发展战略,锚定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奋斗目标,着眼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边四化五美”、中心城区建设管理“五城五化”等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要紧盯“难点”办实事。紧扣县委、县政府实施“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三招三引、要素保障、城市治理、农业品牌、教育振兴、医养健康、头衔培育”等十大工程领域难点堵点问题,多出“破题”的思路、多找“破冰”的办法、多提“破局”的建议,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优势,转化为助推建设现代化沈丘的强大动力和发展胜势。特别是要着力创新驱动战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平台、促履职,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优化产业升级,推进基础研究和科学普及实施,为沈丘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27181738.jpg

  三、要为民服务讲情怀,提质增效绘新卷

  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们要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饱含为民尽责的情怀,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围绕群众关心的热难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

  四、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发挥优势谱新曲

  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站在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关键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更加需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针对协商议政不同阶段,开展不同形式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将县委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要加强与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加强与沈丘在外成功人士的沟通与联系,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扩大影响,推动更多项目、资金、人才汇聚沈丘,在画出最大同心圆中中彰显“政协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527181741.jpg

  五、要强化责任讲奉献,赓续奋斗展新貌

  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既要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本领,也要增强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自律意识。自觉躬身入局,提升能力作风,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一线思维”,树立“一流”标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奋发有为,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把群众的满意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作为检验政协履职成效的标准,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有声、有色、有力的“政协新貌”。

  种飞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在中共沈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素质、更高的境界,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27181819.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 县政协副主席鹿槐生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张颖)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