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2沈丘两会 > 正文

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1085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417.jpg

  5月27日上午,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沈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1.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田庆杰、丁永华、殷晓春、许四军、黄宇飞、李广其、张治君、时素清、彩万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田庆杰主持大会。

  余长坤、李子顺、种飞、刘和辉、吕孝坤、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在主席台就座。

  李强、张艳秋、李永丰、龙腾、张燕、李怀坤、张军启、崔永华、张瑛、鹿槐生、杨睿、马立强、侯煜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365名,实际出席会议代表3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426.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殷晓春从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实现新跨越;依法加强监督,在推动县域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依法规范,在决定重大事项上彰显新担当;强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现新作为;注重从严从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五个方面,回顾了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殷晓春说,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县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的五年,也是我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监督有据、监督有理、监督有力、监督有效的工作理念,紧扣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尊崇和厉行法治,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5次、常委会34次、主任会议86次,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90项,作出决议决定22项,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6人次,办理代表建议431件,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82次,配合上级人大常委会调研16批次,顺利完成了本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450.jpg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建议时,殷晓春说: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及常委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如下工作建议:要在打造政治机关上保持定力;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效给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

  殷晓春在报告最后说:各位代表,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成豫皖交界现代化边际星城、实现“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27112351.jpg

  沈丘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杨睿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自2017年以来,县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有力监督、县政府坚强支持、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38974件,审执结38288件,结案率为98.24%,为沈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219.jpg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打算时,杨睿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征程的五年。未来五年,县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忠诚履职,服务大局,担当作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正正义就在身边,为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27112431.jpg

  沈丘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马立强代表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检察工作。他说: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协调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检察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与突破,为沈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440.jpg

  在谈到今后五年检察工作安排时,马立强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沈丘未来高质量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在新的发展格局中,检察机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五年,县检察院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沈丘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综合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801.jpg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