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2沈丘两会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479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k4.jpg

  踔厉奋发再启航,砥砺奋进新征程。5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四楼会议室,田庆杰、余长坤、丁永华、殷晓春、李子顺、许四军、种飞、刘和辉、黄宇飞、吕孝坤、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崔永华、张瑛、鹿槐生、柳致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分会场设在县综合体育馆、各乡镇视频会议室,参会人员有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

k3.jpg

  大会应到委员269名,因疫情不能到会56名,实到21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开幕式由县政协主席李子顺主持。

k7.jpg

  县政协主席李子顺宣布大会开幕。

k6.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田庆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田庆杰说,在全县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面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关键时期,政协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凝心聚力、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一次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沈丘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新一届县政协委员,以及应邀出席会议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k1.jpg

  田庆杰指出,回望过去的五年,波澜壮阔,意义非凡。这五年,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沈丘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新突破,经济实力大幅跃升,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沈丘篇章。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我们举旗定向、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群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年来,我们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始终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67.2亿元,县域经济位列全省30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连续3次获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综合评比第一名。一年来,我们革故鼎新、激发活力。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围绕创建“豫皖两省边际营商环境最优县”,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动医共体建设改革,突出中医药特色,全力打造医共体建设升级版;一年来,我们统筹城乡、为民惠民。城市建设以“五城五化”为目标,实施1+5+“十百千”工程,十大主题公园、百座口袋公园、千里生态步道成果显著,“四季有绿、四季有花”的生态城市雏形初现。推进农村“三边四化五美”工程,“三零”创建暨网格化管理成效彰显,“美好环境、美好家园、美好生活”的幸福愿景加速实现。一年来,我们抗击疫情,守护平安。 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实行平战急转、市县联动、扁平化运作,组建多个专班 ,做到第一时间“封”、第一时间“找”、第一时间“检”、第一时间“隔”、第一时间“稳”,实现10天内“圈住、封死、扑灭”的工作目标。一年的艰苦奋斗,全县上下“党建统领”的成效更加明显,“项目为王”的理念更加坚定,“产业兴县、工业强县”的基础更加坚实,“城乡一体”的格局更加协同,“生态文明”的底色更加鲜明,“民生福祉”的成果更加丰硕,我们正朝着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目标阔步前行。

k10.jp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田庆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领航定向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勇争先的结果,更凝聚着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政协“聚心合力”更具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县实现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和推进合力。五年来,政协“聚焦发展”卓有成效。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始终第一时间跟进响应,第一时间搭台协商,贡献了一大批有思路、有价值、有分量的金点子、好建议。五年来,政协“聚人干事”有力有效。统筹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成效,用好各类交流联谊等履职活动新阵地,广大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k12.jpg

  田庆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扛起使命、奋勇争先,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把沈丘建设成体现河南美好生活、展示河南出彩形象,在豫皖两省边际有重要影响和美誉度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结合新一年的工作,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 田庆杰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二、 聚精会神谋发展,在服务全县大局上贡献“政协智慧”;

  三、全力以赴惠民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

  四  牢记初心担使命,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树立“政协形象”。

  田庆杰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奋进新征程,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无往不胜;建功新时代,只有万众一心才能谱就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道德生态、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快的氛围、实的氛围”,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永华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k2.jpg

  报告总结回顾了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指出,五年来,在中共沈丘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完成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诠释了政协情怀、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担当,开创了政协事业新局面。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思想引领中进一步明确了政协的方向和使命。五年来,县政协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原则,在加强学习中深化认识,在积极引领中增进认同,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落实政协责任。不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二)服务大局助发展,在沈丘绚丽篇章建设中展现了政协的担当和作为。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议大事、督难事、参要事,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投身县域发展, 加强协商议政亮点纷呈, 强化民主监督务实有为, 深入调研踊跃建言献策。

  (三)团结民主绘同心,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了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五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倾听各方声音、集中各方智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为沈丘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团结凝聚共识,加强宣传交流。

  (四)守正创新强基础,在夯实自身建设中提振了政协的素质和形象。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解放思想,转变更新履职观念,研究改进履职方式,着眼于夯根基、强队伍、提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政协效能。强化政协自身制度建设, 提高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加强政协机关队伍建设。

k9.jpg

  崔永华在报告中指出,五年历程,步履坚实,足音铿锵;五度春秋,砥砺奋进,硕果累累。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取得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中共沈丘县委领航定向、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诚挚关心、鼎力相助的结果,是老领导老同志亲切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践行初心、奋力拼搏的结果。

k12.jpg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相比,县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主要是政治思想学习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委员履职主动性、履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推进政协工作向乡镇基层延伸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增强等。

k14.jpg

  结合下一步工作,崔永华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迈步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新一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全面开展“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部署要求,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做到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提振干事信心,为全面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政协力量。

  (一)奋进新时代,必须牢记忠诚是立身之本,在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上彰显政协新担当。(二)助推新发展,必须牢记实干是成事之基,在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履职尽责上发挥政协新作为。(三)启航新征程,必须牢记凝聚是力量之源,在加强团结民主、汇聚奋进合力上作出政协新贡献。(四)落实新要求,必须牢记作风是履职之要,在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履职能力上激发政协新活力。

k8.jpg

  崔永华在报告最后说:各位委员!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沈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锐意进取、担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新征程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k13.jpg

  根据会议议程,县政协副主席柳致远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张颖)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