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网格员马雨龙: 社区居民的“快递小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412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他是一名热心而又有责任心的党员网格员,平时为我们购物派送物资跑得可快了,大家都习惯喊他‘快递小哥’……”5月18日,槐店镇九和社区居民许宁宁、李婷告诉记者。

  社区居民口中的“快递小哥”,名叫马雨龙,今年26岁,九和社区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要心系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我县新的疫情发生后,九和社区所辖的和谐新村西区,被确定为封控管理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谐新村西区466户1214人,为守护居民健康安全。马雨龙组织带领社区8名干部、10名志愿者,“疫”流而上,排查返乡人员、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劝阻居民外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连续几日的居家,让不少居民家出现物资短缺,联系辖区定点超市,为居民集中采购并一一配送物资,成为马雨龙的工作日常。为了方便24小时为居民提供快速服务,他直接吃住在办公室,手机、运动鞋、电动车成了他的“三件宝”。2部手机同时使用,听民所求,问民所需;运动鞋便于上下楼方便快捷;电动车便于“跑短途”购物。

  “每次为居民买菜、买药,他总是跑得飞快,有人直接喊他‘快递小哥’,他也挺高兴的。”社区居民李志伟微笑着说。

  居民尹小萌被狗咬伤,急需打狂犬疫苗。马雨龙接到求助后,和社区工作人员点对点将尹小萌护送到县疾控防疫站。接种狂犬疫苗后,又将其护送到家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你们真是老百姓的暖心人啊!”望着满头大汗的马雨龙和社区工作人员,尹小萌和家人感动了。

  “我也知道自己这样做,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我更清楚作为一名党员和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马雨龙说,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为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愿意为居民跑腿、做一名老百姓需要的“快递小哥”。(王向灵 李文倩)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