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付井镇:全力构建生活保障网 打通物资供应“最后一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348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付井镇全面实行封控管控措施,全镇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付井镇积极构建生活保障网,实现打通物资供应“最后一米” 。

图片1.jpg

  一是选定供应点,确保物资质量过关。综合考虑镇域范围内商超的营业能力、区域位置、配送能力等综合因素,选定“万城百货”为定点供应商超,负责人签订承诺书,承诺菜品质量过关、价格公道、不缺斤短两,保证村民吃到放心菜、公道菜。

图片2.jpg

  二是完善人员配置,确保覆盖全镇居民。根据实际情况,以网格为单位由网格员负责统计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各村委派2-3名工作人员专职物资采购,定点商超的16位服务员及志愿者对接各个村(小区),实行包片制,谁的片区谁负责,实现“全镇覆盖,不留死角”。

图片3.jpg

  三是健全采购机制,确保反馈及时准确。建立网上购菜机制,利用微信群,商超负责人每天早上将菜品发送到各个群内,由群内的网格员负责统计,统一上报各区域的所需物资,实行“定时统计,定点配送”的采购机制,最大效率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四是规范配送机制,全力减少人员接触。各小区由定点商超的服务员及志愿者统一配送至小区门口,由小区网格员运送到各家各户,针对小区内“五包一”等重点管控人员,要求亲自送达,配送人员离开后取菜,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各村按照既定时间段,以管理区为单位,委派专职采购员,分批前往商超采购村民所需物资,最大程度降低人口流动、减少人员接触,确保实现“群众不出户,超市不聚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