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莲池镇点对点配送物资 全心服务群众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8     点击数:381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莲池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对接辖区生活超市,发挥网格员作用,实现生活物资“点对点”供应,在确保群众足不出户的同时,保证群众生活正常进行。

【2022-5-8】莲池镇点对点配送物资 全心服务群众.txt.jpg

  一是建立物资供应服务队伍。莲池镇组建起一支由村信息员、网格员、超市员工等人员组成的物资供应队伍,由村信息员负责统计群众具体的物资需求,以清单形式发送给超市,超市人员负责备货、配送至定点行政村,物资到达行政村后由网格员对照清单一一送至群众家中,真正实现静态之下点对点供应。

【2022-5-8】莲池镇点对点配送物资 全心服务群众.txt (2).jpg

  二是加强超市督查管理。莲池镇仅开放两家大型生活超市,其他经营性场所全部关停,严格要求这两家超市仅对接行政村,不接受群众自行进店采购。分别建立物资供应微信群,保障备货、运送、派发三个环节畅通有序。镇市场监管所与镇纪委加强对超市和镇村干部的督查,严禁超市哄抬物价,杜绝干部从中谋利。

  三是优化物资供应流程。要求村信息员每天下午6点之前将清单报到物资采购群,次日将由超市点对点配送到行政村。同时倡导群众合理采购,一次性采足3天生活物资,有效减少工作人员工作量,并减少浪费。

  封控不封爱,莲池镇将持续做好“人”“物”“场”的防控,在确保配送物资的防疫安全的同时,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