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石槽集乡: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助力核酸检测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329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石槽集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迅速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疫”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口罩戴好!”“来来来,老人优先!”“您慢点,我扶着您!”……烈日炎炎下,酷暑难耐,石槽集乡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忙碌的身影闪现在各个村的核酸检测点。

  5月5日下午4点,“立夏”的太阳格外“热情”,石槽集乡核酸检测一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难耐炎热,因体力不支而当场晕倒。她叫刘爱梅,是石槽集乡卫生院的护士,前一天深夜她和同事接到任务,要对颍河嘉园小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尽管身体不适,但她第二天依然坚守在岗位,奋战在核酸检测的最前线,从早上六点半开始逐门逐户采集核酸样本,直到下午一点才采集完毕。刘爱梅和同事简单用餐后,下午两点就返回石槽集乡核酸采样点继续开展采集核酸样本工作,下午四点半刘爱梅突然体力不支,晕倒在地。同事们赶紧对她实施抢救,帮她摘掉面罩、口罩、解开厚厚的防护服、掐人中、量血压、不断喊叫她的名字、用矿泉水降温……,随即将她就近送到石槽集乡卫生院,大约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她才逐渐恢复了意识。刘爱梅说,像她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很多,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行业,就要热爱这个行业,更要干好这个行业。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不仅毫无怨言,还生怕自己会影响检测进度。晕倒后,刘爱梅只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没啥大事,不能耽误检测进度,大家都很辛苦,我会尽力坚持。”刘爱梅坚定地说。

  不只是刘爱梅,石槽集乡卫生院全体医护工作者从5月4日起,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的最前线。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暖心地上门检测。

  “疫情面前,服务群众,我们‘疫’不容辞。为了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就是再麻烦再吃苦,我们也不怕!”石槽集乡的白衣天使们郑重其事地说。(徐阳 王向灵)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