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美丽乡村游 引领“五一”旅游新风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431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足不出沈就能旅游。我县依托“美丽大花园 幸福新沈丘”建设,为市民打造一条走进农村田间果园,体验农耕生活,分享丰收喜悦感受农业农村发展新高度的旅游观光路线。

  游客们跟随旅游团,分别到中华槐园、沈丘森林公园、卞路口乡肖门村、白集镇刘楼村清风苑、特尔农业产业园等旅游景点观赏美景。游客们投身大自然,在绿意环绕中看演出、逛游园,体验农耕文化带来的采摘乐趣。

  人在景中,景在画中。去年以来,我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持续开展“三边四化五美”工程,通过对路边、水边、村边的净化、绿化、美化和文化,匠心打造美丽通道、美丽集镇、美丽田园、美丽村庄及美丽庭院。

  整治过程中,开展拆违、拆旧、拆废行动,对违建、破旧、荒废宅院进行拆除,在拆除的原址上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及小游园,把一院变四园;根据实际情况,在群众庭院门前屋后建造一米菜园、一米果园、一米花园和一米游园;对废弃坑塘、沟渠进行改造升级;实施一村万树工程,对河岸、荒滩、路边、沟坡进行绿化、美化。

  游客董莉:“我感觉今天来得非常值,带着孩子来亲近大自然,体验大自然的美好、农耕的乐趣,对以后孩子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22个乡镇(街道)栽种杜仲、樱花等各种树木260多万株;开展洁净家园行动,清除陈年垃圾和杂物,全力打造豫皖两省边际美丽乡村示范县。通过持续整治,全县广大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幅花红树绿、水清天蓝的“美丽大花园 幸福新沈丘”画卷正徐徐展现在世人面前。

  游客李晓梅:“通过今天的沈丘一日游活动,让我耳目一新,现在我们的城市建设变化太大了,原来杂草丛生、杂乱不堪的空地都变成了整洁干净的精致小公园,这些都让人心旷神怡。”(李磊 窦健康 倪景龙)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