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 > 正文

这就是我们的家乡——道德名城、魅力周口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1629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鹿邑太清宫,供奉的是老子,他留下一部《道德经》,五千精妙传智慧。淮阳太昊陵,祭祀的是伏羲,他留下文明的痕迹,人文始祖创光辉。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周口大地的文化厚重感无可比拟,它们在沉寂中等待着发掘和新生、推广和传承,加快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应时而生。

  擦亮“羲皇故都·老子故里”文化品牌。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发挥“荷花节”、鹿邑老子文化论坛、淮阳太昊陵庙会等平台作用,加快建设老子元典文化旅游区,推动中华太昊伏羲始祖圣地旅游区、老子故里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华夏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区周口高地、国学研究基地和道德修养基地、陈楚文化研究基地。

  让周口杂技叫响全国、走向世界。积极承办中国杂技春晚,全力申创中国杂技金菊奖在周口举办,加快推进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和杂技类等传统技艺类院校建设,叫响“周口杂技之乡”文旅名片。

  提升红色旅游吸引力。依托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西华杜岗会师纪念馆、淮阳李之龙纪念馆、太康水东革命根据地、黄泛区农场等红色资源,大力发展沉浸式文化旅游、演艺旅游、研学旅游,增强互动体验,使红色文化活力持续激发。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一批田园风光游、民风民俗游、特色小镇游、文化特色游、亲子体验游等乡村景点,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名吃、工艺品等旅游商品,创新消费新模式。

  周口文旅,未来可期。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我们的家乡,正以新生之姿昂首走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