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五户联保 密织市场疫情防控网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841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剧增、返乡人员增多、流动性大,疫情防控管理形势复杂。为破解疫情防控压力难题,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全县企业商户自发推行“五户联保”做法,让企业商户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月8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市场主体疫情防控五户联保工作措施,即在所有营业市场主体中就近五户为一保,彼此之间相互监督,一户出现疫情防控不力,五户同责。从中选出一名责任心强的负责人为保长,负责监督五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汇报疫情防控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李仲举:“五户联保措施有效解决了我们疫情防控力量不足,覆盖了监管盲区,堵住了防控漏洞。实现了由执法部门单项管向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管转变。真正发挥各门店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主观能动性。”

  自“五户联保”做法推行以来,全县商户签订《疫情防控“五户联保”信息登记表》和《沈丘县商户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五户联保”承诺书》共计79640份。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李仲举:“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明察暗访严格落实五户联保责任规定,坚决做到一户违规五户受罚,形成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商户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黄白玉 李婉婷)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