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洪山镇:创新智能化扫码登记“小程序”解决大问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1     点击数:1011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热诚为你在外打工提供方便服务,能够让你返乡少‘流动’,让数据多跑路替你多办事。如果异地打工就地过年不返乡可提前网上扫码报备,已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返乡行程轨迹,即可通过扫码一键登记。”近日,在沈丘县洪山镇社会各界人们的朋友圈中热载着这样一段话。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为有效摸排返乡人员,洪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自制拟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使其成为 “敲门行动”排查方式的“左膀右臂”。

  “去年疫情期间,我们通过拨打电话、微信视频、入户走访摸排等方式核实返乡人员信息,工作量大,效率低。现在好了,无论是就地过年不返乡人员、拟返乡人员或已返乡人员,只需扫码报备,高效、便捷的方式,既减少了工作人员的摸排难度,又方便了群众,还能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藏庄村党支部书记兼网格长郭志强”为此举热情“点赞”。

  据介绍,无论是就地过年不返乡人员和拟返乡人员或已返乡人员,报备登记都可使用此二维码,通过线上扫码无接触,方便快捷。其涵盖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所属村民组、返乡时间、健康码颜色等14项基本信息,以便提早精准精准掌握辖区在外打工人员相关基本信息和返乡人员行程动态。

  返乡人员扫码报备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报备后,通过线上无接触的方式,提前收集返乡者相关动态信息,第一时间确定专人全程跟踪对接服务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仅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也为返乡人员提供了周到便利服务和安全保障。真正做到了镇域智能化高效精准抗“疫”。

  “截至目前,通过全镇网格员精准排查,我们镇共有28935名在本省市以外打工人员、拟返乡、已返乡人员通过手机扫码方式登记信息。下一步,我们镇将继续探索抗“疫”新形势,有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洪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