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提升劳动仲裁质量 公正处理争议案件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447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以来,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为目标,稳妥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有力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的有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061824512.jpg

  一、办案流程信息化

  为进一步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投资15余万元,完成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安装、调试,实现办案流程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将办案实践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经过信息化改造后的仲裁庭实现了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同步录像、同步记录、同步刻录等功能,极大的提升了劳动仲裁的公信力。

微信图片_202201061824511.jpg

  二、法规执行常态化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坚持“以调为主、调处结合、积极协调、维护和谐”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快速立案制度,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依法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有效化解了各类社会矛盾,维护了和谐稳定的劳动秩序。

  三、人员素质职业化

  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推进仲裁员职业化建设,加强提升仲裁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了省厅举行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全部取得了仲裁员培训合格证书。在办案中灵活的运用各种技术手法,沉着冷静分析问题,使业务素质到达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20106182452.jpg

  四、办案质量高效化

  2021年以来,县仲裁院克服疫情原因带来的不利影响,接到申请后,采取快立、快审、快调、快裁的处理模式进入程序。共受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34起(调解89起、裁决45起);其中确定劳动关系12起,工伤待遇类争议11起,劳动报酬类争议91起,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争议20起,涉及职工当事人134人。为当事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共1000多万元。处理案件的时限和结果不断高效,有力的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