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李老庄乡狠抓“四个加强”扎实做好冬季麦田管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796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冬季麦田管理,实现小麦安全越冬,确保明年粮食增产增收,李老庄乡狠抓“四个加强”扎实做好麦田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7163110.jpg

  加强责任意识。李老庄乡组织召开冬季麦田管理工作部署会,实行管理区书记包片、乡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责任,确保冬季麦田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乡村流动宣传车、村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各类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冬季麦田管理的重要性和小麦冬季管理技术知识。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布降温防寒防冻预警信息,及时组织群众做好小麦越冬管理,确保小麦长势良好。

  加强技术指导。组织6名农口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乡29个行政村认真开展苗情、墒情、病情的全面调查,准确掌握小麦生长情况,制定冬前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方案,提高群众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207163104.jpg

  加强科学管理。按播种期早、中、晚“三类”,对当前生长过快、长势偏旺的麦田,指导群众采取镇压、叶面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措施控旺;对于底肥不足、群体偏小、叶色发黄的麦田,指导群众及时追肥促苗。充分利用当前温暖天气,搞好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进行化学除草和纹枯病等病害的防治,最大限度地减少越冬菌源,为明年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吴顺利)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