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冯营乡李寨村:“三粉”车间加工忙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628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冬闲人不闲,“三粉”(粉皮、粉条、粉面)加工忙。

微信图片_20211203164941.jpg

  12月2日,阳光明媚。在冯营乡李寨村三粉加工厂,村民们正在忙着加工、晾晒粉皮。一张张晶莹透亮的粉皮,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

  李寨村是豫东平原少有的黑土地,土质肥盛产优质红薯。“三粉”加工已经拥有上百年的加工历史,被称为“老字号”加工项目。村民们用传统工艺加工的手工粉皮、粉条,以其筋道耐嚼、味道纯美享誉豫皖地区。

微信图片_20211203164943.jpg

  为让“老字号”传统工艺焕发新生机,带来新“钱”景,李寨村“两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着力做大三粉产业。新建千亩高产红薯基地,并在传统手工艺基础上,采用先进的机械化流水线加工,生产出的粉皮、粉条、粉面营养更全面、口感更丰富。

  据李寨村三粉加工厂负责人李坦介绍,李寨村“三粉”加工厂项目占地6亩,年加工红薯100万公斤,安置就业群众16人,人均月收入3000多元。产品除在当地销售外,并通过亿星集团黄淮市场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王向灵 闫文贞)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