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新安集镇开展平安建设夜间巡逻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514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新安集镇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宣传,组织综治中心、派出所及28个行政村干部群众开展治安巡逻活动,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条幅、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广泛宣传平安建设、安全防范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队伍建设,构筑群防群治。在28个行政村成立义务夜间巡逻队,每天由一名村干部带队,群众排班参与,统一佩戴巡逻标识,配备手电筒、警示灯、红袖标等治安巡逻装备,深入大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逻。同时,每天由一名镇领导班子带领镇干部、派出所民警组成巡逻巡防队,以警车巡逻为主,与各村委巡逻人员加强合作,排查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重点区域巡查,确保防控到位。夜间巡逻范围覆盖全镇所有行政村。对入村必经路口、背街小巷、超市、文化广场等易发生犯罪行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逻,提高 “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夜间巡逻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综治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预防了各类案件的发生。该集镇将继续加强巡逻,保护群众安全,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