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文明交通我先行 机关干部做表率”活动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536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当前,我县正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为切实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强化全民文明意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大幅度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将我县“文明交通行动”推向纵深,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特倡议如下:

  一、开文明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开车不接打手机、不向车外扔杂物,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驾驶电动自行车登记牌照并佩戴头盔,拒绝驾驶和乘坐电机动三轮车;驾驶非机动车不闯入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不加装非法装置。

  二、行文明路。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的,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三、做文明人。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文明礼让,从我做起,车让车,让出畅通;车让人,让出安全;人让车,让出文明;人让人,让出和谐。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大美沈丘建设离不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和带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此次“文明交通我先行  机关干部作表率”活动,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营造更加文明、更加安全、更加畅通、更加和谐的出行环境!

  沈丘县文明办

  沈丘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11月30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