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今豫言 共绘最美“夕阳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421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我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任务更加繁重,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关乎亿万百姓的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大局。

  未来30年,人口老龄化是不容忽视的“灰犀牛”,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既会造成养老服务供给压力增大、社会保障负担加重、社会矛盾增加、劳动力不足等问题,也能催生银发经济、重塑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风险与挑战并存,危机与机遇同在。当前,家庭规模日趋小型化导致生活成本增加、代际矛盾增多,家庭养老的功能逐渐弱化,面对新形势,进一步厘清政府、市场、社会、家庭的角色定位,共同构建养老服务体系,能够减轻家庭负担、降低公共服务成本,对冲劳动年龄人口减少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冲击波”的有效之策。

  养老事业的进步是社会文明的尺度,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让老年人过上高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需要多方共济、共同发力,续写“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佳话。(悦连城)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