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集思广益话发展 凝心聚力谋振兴】田庆杰在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时强调 脑中有思路 眼里有问题 手上有招数 脚下有路子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947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5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建议,强调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县委常委、白集镇党委书记张艳斌,副县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龙腾,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槐店回族镇党委书记郭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9161201.jpg

  座谈会上,19个乡镇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集体经济、群众工作、项目建设等工作,站位全局,谈思路、话发展,提意见、谋振兴,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田庆杰边听边记,不时就大家提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一起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发言后,田庆杰强调,一要站位全局强学习。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乡镇工作“三结合”工作要求,坚持用理念观念、平台抓手、政策机制、目标标准、考核奖惩“五位一体”工作法,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谋划、有序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抓发展。认真学习研究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围绕“五大振兴”,重点抓好“党的建设、特色产业、集体经济、人居环境、群众工作”五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争创品牌、培育特色,努力做到在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三要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三类监测户和已脱贫群众的生活收入等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抓好“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交好“平安、经济”两张报表,努力实现“争创省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省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省市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三个目标。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贯彻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学习、能力提升,努力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坚决把“三个不一样”落到实处,营造干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发展“一股劲”的生动局面,努力做到“三有三不五坚持”,三有:有感情、有干劲、有思路,三不:不搞庸俗作风、不搞阴谋诡计、不搞以权谋私,五坚持:坚持讲政治抓党建、坚持全县工作一盘棋、坚持同事之间以诚相待、坚持学习提高自我提升、坚持“三干”作风,种好自己责任田。五要严格奖惩抓落实。健全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推动“抓典型典型抓、抓一把手一把手抓”机制落地落实,做到干得好的,给面子、给票子、给位子;干得不好的,坚决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真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