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环境攻坚进行时 > 正文

石槽集乡召开人居环境治理加压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789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对照标准找差距,负重加压抓治理……”11月28日上午,石槽集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压推进会,全体乡村干部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9154934.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有关人居环境整治的文件精神,并就“三边四化五美”标准、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负重加压,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

  一是推进“三边四化五美”工程建设。把路边、水(沟、坑塘)边、村边作为工作重点,把净化、绿化、美化、文化作为工作标准,把建设美丽通道、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集镇、美丽田园作为工作目标,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靓丽石槽集”。

  二是对照标准找差距。全乡33个行政村都要对照标准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正视问题不回避。针对问题根源,聚力整改治理。坚决克服等待观望等消极理念,真抓实干、补齐短板。

  三是学习先进抓落实。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村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到郸城、沈丘人居环境整治较为先进的乡镇参观学习。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清洁工,乡村变美也轻松”的理念,干群齐力,同抓共管,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积极争先的良好局面。同时,动员借力乡贤力量,鼓励引导他们为村庄治理注入新能量。

  四是引入奖罚机制。乡党委政府设立奖励资金4万元,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0天一督导,一月一评比,奖先罚劣。争取大干一个月,实现石槽集乡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徐阳 王向灵)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