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田庆杰在县四个班子务虚会上强调:发扬“三干”作风,对标“三标六增”,实现“四季度拉升、全年冲刺飘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718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务虚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在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发扬“三干”作风,对标“三标六增”,实现“四季度拉升、全年冲刺飘红。”

微信图片_20211119172053.jpg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实现“全市保第一、全省争前三”的工作目标。聚焦短板弱项,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扎实开展“三边四化五美”工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面貌大改善,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面压实县乡村领导干部责任和行业部门四方责任,县四个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躬身入局、带头履责,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做到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帮助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抓好政策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大对“三类人员”帮扶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高群众认可度、政策知晓度,有效防范化解信访舆情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巩固持续向好态势,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强化分析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四季度拉升、全年冲刺飘红。加大“四上”企业入库力度,通过开展退库企业大排查行动,加大对全县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企业排查入库,确保经济发展统计数据来源,推动工业投资增速稳步提升。实施财税增收“十大工程”,创新开展加强税收征管、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加大土地出让力度、县乡加油站土地集中整治、商砼业土地集中整治、加大国投、城投融资和资产盘活力度、加快推进清产核资、加大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欠力度、开展契税专项治理活动等十项财税增收举措,全面提高税收征管质量与效率,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围绕钢铁、休闲食品两大主导产业和聚酯网、机械电子等特色产业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力争年内引进一批成长性好、技术含量高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或相关产业项目,形成落地一批、签约一批、洽谈一批的梯次跟进格局。坚持瞄准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经济”进行招商引资,抢抓国家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的机遇,敢闯敢试、敢于出击,通过择商选资、招才引智、招企引税、招大引强、返乡创业方式,招引一批品牌优、质量高、效益好的工业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要以“三标”活动和“六增”行动为抓手,持续抓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全力实现全市“争一保二”的目标任务。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成立由处级领导干部牵头的工作专班,解决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建立周例会推进机制,每周召开重点项目研判会,重点解决项目建设中容易出现的项目资金、环境保障、土地供应等突出问题,倒排时间工期,明确节点要求,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建立“双督双查双评”督查考评机制,对项目指挥长、责任单位实行双督双查双评,对项目建设实行“每周推进、半月通报、每月点评、季度观摩、年终总结”的工作机制,并将结果充分运用到全县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一把手工作交流会上,先进的责任单位典型发言,落后的责任单位表态发言,切实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要聚焦“细、实、引、严”,认真研判、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全社会防控网络,坚决守住“双零”底线。突出“细”字抓责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分管部门、分管行业、分包乡镇责任制,每周至少两次到相关单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长、副网格长和个人包户责任,筑牢疫情“防火墙”。突出“实”字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要启用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以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严格按照发热门诊设置及接诊规范要求,做到“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和“三方融合”,进一步提升院感防控能力,确保不发生院感事件。突出“引”字抓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融媒体渠道,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做到发布疫情信息及时有效,宣传防疫知识生动管用,报道一线做法真实可信,提振全县广大干群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短信提醒、微视频等各种形式,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突出“严”字抓奖惩。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配备必要的防护设施,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坚持“抓典型、典型抓”,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责任人,坚决给予党政纪处分,切实在全县树立“严”的导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医共体改革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在全市走在前、当典型,在全省当标杆、争一流”的工作目标,结合沈丘实际,全力打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升级版。抓中医药文化宣传促升级。深入挖掘东汉名医华佗、清代名医李鼎玉、御医刘璞、刘璐等沈丘中医药文化历史,规划建设华佗中医文化主题公园、华佗国医馆;规划建设中医文化一条街,乡镇(街道)建设中医文化长廊,村文化广场、卫生室建设中医药文化墙;线上线下宣传知名中医及中医药知识、中医药文化。抓阵地建设促升级。县级公立医院建设中医药服务专属病区,乡镇(街道)卫生院建设中医馆、村卫生所中医服务室,围绕村级特色中医室,打造“六乡十村”中医药特色诊疗样板,探索开展中医+敬老院、中医+老年公寓等中医医养结合服务试点,新建、改造一批村卫生室,确保2022年底全县80%以上行政村卫生室实现公有化。抓信息化建设促升级。在现有两个医疗集团建成五大医疗中心基础上,建设中医药信息化服务系统,开展互联网医院建设,与省内外知名医院、知名专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供远程心电、影像、会诊、中医药服务等基本诊疗服务。抓服务能力建设促升级。按照“县级超7S、乡级准7S、村级5S”标准,实施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建立县乡村三级“一键呼叫”平台,做到三级全覆盖;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和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引进和培养;返聘退休知名老中医到医疗集团开展诊疗服务。抓体制机制创新促升级。创新中医药报补制度,试点推进门诊合规中医药报补100%。健全专家下沉制度,实行县、乡两级医疗专家和业务骨干包乡、包村制;推行科室共建制度,打造特色中医科室。抓中医药产业发展促升级。推动医共体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三边四化五美”工程相结合、与壮大村经济集体经济相结合,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医疗集团+合作社+农户”模式,在村边、路边、水边种植中医药性质的经济林,树下栽植喜阴中药材,经济林由村集体种植,与医疗集团、药材公司签订合同,统一收购,实现中医药产业大发展、人居环境大改善、村集体经济大提升、农民群众增收大提高“四方共赢”。

  余长坤、丁永华、殷晓春、李子顺、许四军、刘和辉、黄宇飞、吕孝坤、张勇、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柳柯 李向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