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李老庄乡:突出抓好“四到位”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439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李老庄乡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矛盾排查化解为工作重心,持续深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全乡群众社会安全感与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1118155630.jpg

  思想认识到位。李老庄乡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将工作目标任务具体量化、细化,分解到各行政村,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同时全乡平安建设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各行政村签订《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强化网格化治安防控建设工作体系落实,真正使全乡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到“有制度”“有组织”“有队伍”。

微信图片_20211118155640.jpg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做到人人参与、自我防范。采取“乡流动车队+村级喇叭广播”的形式,围绕平安建设工作对全乡29个行政村进行广播宣传,引导群众关注平安建设工作、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目前,开展宣传活动3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2900多份。

  深入排查到位。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开展抓维稳、促发展工作。要求各行政村加强源头防范,高度重视群众的小矛盾和小纠纷,提前化解、妥善处理,坚决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的恶化和扩大。扎实做好不稳定人群和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摸底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思想引导和政策帮扶,切实保障平安建设的顺利推进。

  信访处理到位。实行乡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公开值班接访、领导包案、村级信访排查通报和信访案件督办制度,按照 “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限时办理。坚持信访隐患排查“零报告”制度,要求各行政村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同时着力抓好矛盾排查调处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综合作用,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吴顺利)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