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匠心设计、精心施工,全力打造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801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117171512.jpg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11月1日、5日、16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先后深入到槐店镇、北城办、东城办等地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匠心设计、精心施工,全力打造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城市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11717151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171457.jpg

  田庆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全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水平,关乎城市形象、关乎发展环境、关乎民本民生,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城市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全力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公园之城、休闲之城、共享之城、边际星城,使绿色成为人民城市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117171525.jpg

  田庆杰强调,让群众过得开心、过得舒适、过得幸福美好,是我们的本分,更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具体体现。一要全面推进城市绿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绿色”主题,以“见缝植绿、拆围透绿、裸土复绿、拆违补绿”等方式,积极推进植树绿化工作,全力打造绿不断线、纵深成林、四季有花、层次分明的幸福宜居环境。二要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城市净化工程、路网工程,强弱电入地工程、无围墙工程、背街小巷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示范路建设工程、“两小”市场建设工程、微景观工程、节点景观工程、生态隔离带工程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打通城市道路,完善城市功能,展现城市形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积极实施“十百千”园林工程,高品质规划建设沙颍河湿地公园等10大主题公园;以闲置公共空间,中心城区边角地、空闲地,垃圾堆放和污水排放场所,破产国有企业的废旧厂区为依托,谋划建设100座小游园;围绕 “一河四渠”,规划建设1000里生态绿道,不断扮靓城市“面子”、做实城市“里子”,全力打造城绿相融、人城和谐的公园之城,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美好生活。四要全力推进共享城市建设。充分发挥拆墙透绿在强化风貌管控、优化宜居环境、推进精细管理中的作用,有序拆除机关大院围墙,拓展延伸绿色生活空间,将机关花园绿地、健身步道、停车场升级改造为面向市民开放共享的休憩公园,敞开空间与民共享,实现让绿于民、让景于民、让利于民,努力打造“无围墙、无边界、无障碍”共享城市。五要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三边四化五美”工程,围绕村边、路边、水边“三边”,推进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着力打造“美丽通道、美丽集镇、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同时,以高铁片区和钢铁产业园为载体,全力打造高铁特色小镇和钢铁特色小镇,推动功能、空间、生态、设施、文化、民生等全方位融合,形成中心城区与城乡接合部深度融合、互惠互利良好局面,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精彩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117171501.jpg

  田庆杰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编制好规划导则,对城市风貌、城市天际线、城市色彩、建筑风格、规划五线等严格把关,不断提升沈丘城市特色、城市气质。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更加注重质量和细节,精心设计、精细施工,切实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城市建设的每个环节。二要加强统筹合作。相关处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明确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拿出实施清单,共同谋划,加快工作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强化沟通交流,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有效破解资金、土地等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三要强化工作落实。要按照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发展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问题工作法、目标工作法”,不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努力把每个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都打造成精品工程,让城市建设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县域治理工作要求在沈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117171508.jpg

  县领导吕孝坤、张锐、李涛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