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丁永华督导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752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带领县乡村振兴局、县委办负责人到白集镇刘楼村、北杨集镇梅刘庄村、洪山镇宁庄村、刘湾镇新徐庄村督导乡村振振兴工作暨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325.png

  每到一处,丁永华一行向驻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汇报,察看档卡资料,根据档卡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向驻村人员进行培训。随后,丁永华走访了监测户刘暖坤,在刘暖坤家,丁永华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来源、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同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要定期开展帮扶工作,随时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319.png

  督导中,县委副书记丁永华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镇村两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防返贫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对标短板弱项,对照相关标准,逐户逐项核查完善。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验收。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328.png

  丁永华强调,乡村振兴工作要始终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对标对表评估、考核的内容和指标,逐条逐项落实。要在抓好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同时,推动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特色产业、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等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驻村帮扶基础工作,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倪景龙)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