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农机检验打好“三夏”提前仗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447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上门免费为我们检验上牌,把实事做到群众家门口……"

图片1.jpg

  4月15日,春光明媚,空气清新。付井镇王周庄行政村农机手王文良,对上门为自家农机做检修的县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时下,小麦生产已进入抽穗期,为打好“三夏”提前仗,确保“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立足职能定位,早规划、早动手,抽调12名农机监理站技术骨干,成立3支农机服务队,深入各个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机手家庭,上门为群众上牌、年度审检、安全故障处理等农机全面检修,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农机监理站站长程霞告诉记者:“我们之前下发了《致全县农机手的一封信》,从今日起,服务队将深入到全县22个乡镇(办),进村入户,上门服务,目的是让群众零跑腿,将农业机械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更好地服务“三农”,真正做到为广大农民朋友和农机手服务,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2.jpg

  在付井镇腾飞农机专业合作社,监理人员和合作社工作人员在检修农机的同时,对驾驶操作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拆除私自改型改装,消灭机车隐患,并义务帮助检修农机具、手把手传授驾驶、维修、保养的方法和技巧,为“三夏”农机生产筑牢安全“篱笆”。

  据悉,农机检验服务队将深入到全县40多个农机专业维修点、80多个农机合作社、农户家中,力争在麦收前对全县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各类农机具全面检修,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三夏”大忙。(王向灵)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