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订单白玉蜗牛获丰收 脱贫“光荣户”笑开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409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3日,在我县周营镇西李口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脱贫“光荣户”刘建真正忙着整理销售第一批订单蜗牛。刘建真高兴地捧着白嫩嫩的蜗牛,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357.jpg

  “这多亏了公路局驻村书记陈辉帮忙,现如今,俺不但摘掉了贫困帽,圆了脱贫致富梦,还发展了订单白玉蜗牛养殖,这让俺往后增收致富奔向幸福小康生活有了可靠保障!”刘建真抑制不住内心喜悦的心情,连连夸赞。“白玉蜗牛是一种食用、药用、保健价值都很高的陆生类软体动物,肉质鲜美,无公害,高蛋白、低脂肪、胆固醇趋于零,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还被广泛用于化妆品生产行业,更重要的是能够增收致富奔小康。”

  据介绍,去年,县公路局派驻西李口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辉与河南豫残联盟取得联系,积极为村里刘建真、王涛等10多家脱贫光荣户引进了白玉蜗牛养殖产业增收项目,以帮助他们持续增收不返贫。

  “该项目投资小、易饲养、无污染,成熟期短、繁殖快、生存率高,养殖零风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公司实行产前、产中、产后,“点对点”,跟踪上门“一条龙”服务,订单销售,做到成熟一批,河南豫残联盟公司上门回收一批,经济效益可观,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当天收购现场,驻村第一书记陈辉向笔者介绍。(谢辛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