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520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9日,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殷晓春、刘和辉、马伟、夏立文、吕孝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乡镇领导班子是我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的重要环节。做好换届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保证,是建强乡镇领导班子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扎实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过程,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过程,成为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按照《党章》规定和上级要求,通过换届进一步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通过这次乡镇换届,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换出新气象、换出战斗力,进而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乡镇换届工作。一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要突出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突出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突出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突出责任过硬、敢于担当,突出作风过硬、为民务实,突出纪律过硬、廉洁干净,大力选拔秉公用权、依法履职、严于律己的干部。要突出能力担当,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让政治强、作风实、口碑好的干部有位置。要突出党政正职,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强,注重选配懂党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法治水平的干部,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处理农村复杂问题能力的干部担任党政正职;二要坚持准确把握政策。要统筹班子职数,优化班子结构,注重年龄合理,进一步拓宽视野,畅通渠道,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力度,真正让那些熟悉农村情况、对群众有感情、会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到位。三要坚持做好换届考察。要强化政治素质考察,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强化重大斗争检验,把经受住考验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强化干部群众日常监督,坚持“凡提四必”,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四要坚持严把选举质量。要严把准入关口,合理确定规模结构,组织好大会选举,坚持党组织主导代表人选的产生,严格依法依规按章程办事,确保选举规范有序、严谨细致;五要坚持严肃换届纪律。要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要坚持从严监督,严格用人监督,把从严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从严从快查处,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落实好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落实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落实好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核查严办。同时要从严从重坚决查处诬告陷害,决不手软、决不迁就。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这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强,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扎实推进。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乡镇换届工作的领导,做到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程指导、全程把关,确保乡镇换届工作稳步顺利推进。要做细做实思想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和配合换届工作。要用好用活舆论引导,坚持党管媒体,加强舆论引导,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的建设成效和先进典型,积极宣传换届工作有关政策、纪律要求和经验做法,引导和激励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以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柳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