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县农商银行:金融活水“贷”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476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感谢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你们直接上门服务的,没有让俺跑一趟,这15万元春耕备耕资金可谓是‘及时雨’……”

  4月1日,北城办事处王寨村村民宋学功,面对上门发放贷款的农商银行北郊支行行长王志礼一行连声致谢。

  宋学功原有10个温室大棚占地30亩,种植花卉。前不久,他计划扩大花卉种植种类、购买农资,可苦于资金短缺。农商银行北郊支行入户了解这一情况后,一站式为其发放15万元春耕备耕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该县农商银行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支农工作的重点,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采取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生产资金需求一线调查,了解农户的资金需求和困难,摸清春耕生产形势和资金需求情况。

  同时,开通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制”,做到春耕备耕贷款优先支持、优先发放,通过整村推进方式进行整体授信,提高办贷效率,优化办贷流程。并开启“移动办公”模式,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为群众注入“金融活水”,确保群众“零跑腿”。

  目前,该行共计发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531笔,总计金额2090万元,惠及农户500户。保证了农民群众春耕备耕生产的化肥、种子、农药、塑膜、大型农机具、塑料大棚等农用生产资料的资金所需。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支农职能,将银行‘搬’到田间地头,资金‘贷’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农民群众春耕备耕‘最后一厘米’,助力乡村振兴向好发展”该县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王向灵 张帆)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