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洪山镇“五强化”拧紧春季防火“安全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585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洪山镇采取“五个强化”,拧紧春季防火“安全阀”,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安全防火工作,努力实现“零火情”目标,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326.jpg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防火责任。成立春季安全防火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洪山镇春季安全防火防控应急预案》。实行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区域、“公益岗”、护林员包重点位置,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防火工作无疏漏,责任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329.jpg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防火意识。通过悬挂标语、张贴通告、村级广播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火知识、救灾安全常识和紧急避险方法及防火控火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春季安全防火舆论氛围,努力提高群众安全防火意识。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水平。组建成立镇、村两级安全防火应急队,不断提升防火队员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专人负责防火物资管护,及时检查防火物资配备、使用、损耗情况,切实做好防火工作的人员和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调得出、用得上,救得快、灭得早。

微信图片_20210316170324.jpg

  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商场、商铺、工厂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规章制度,是否将厂房、仓库等分隔作为宿舍使用,是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等,确保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及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做到坚守岗位,不漏岗,不脱岗,一旦发现火情快速反应,组织镇、村干部、应急反应灭火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谢辛凌 陈玉立)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