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付井镇“四个到位”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6     点击数:478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针对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态势及当前病毒活跃期、双节期间人口流动高峰期、物流进出密集期“三期”重合的实际情况,付井镇党委、政府以“四个到位”为抓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织保障到位。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区挂钩村,全力抓细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组织流动宣传车、利用村级广播大喇叭、车载小喇叭等形式,不间断巡回播报“非必要不返乡、非必需不外出、外出必戴口罩、非必需不聚餐”的内容;悬挂宣传横幅300余幅,形成了全方位的宣传攻势,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排查监控到位。辖区31个行政村建立三本台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每天由各村信息员对境外回乡,高风险地区返乡、非高风险地区返乡等三类群体分类摸底排查,建立动态监控台账,重点细致追踪近期从外地返乡人员的旅居史,并对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列为重点防控对象,分别实施家庭隔离、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同时强化对在外打工创业、工作生活人员逐人沟通,劝其就地过年不返乡。

  严格督查到位。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内容,巡回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和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完善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严格跟踪问效,发现问题督促力行整改。同时,镇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确保各项管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着力织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网,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红恩 谢辛凌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