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付井镇: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388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付井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加强沿线绿化、路容路貌、三散三乱清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全镇各村迅速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召开群众座谈会、张贴清洁家园倡议书、发动乡贤及返乡企业家捐款等多种方式渠道统一思想,激发调动干群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根据各村实际,明确工作思路,确定工作重点。组织群众,对村组道路和房前屋后的柴草堆、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时拒绝“等、靠、要”思想,建立完善的“村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的运行机制,为以后垃圾处理打下扎实基础。

  为了保障此次行动的持续性、长效性、参与性,各村利用公益性岗位设立胡同长,组建人居环境工作小组,并定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互查互评,查短板、找差距、落实整改。镇党委、政府每周开展检查考核,制定环境卫生黑白流动旗,表扬先进、督促落后。

  此次行动共投入资金20余万元,累计出动3600余人次、张贴宣传标语1200余幅、挖掘机清理27台次,清理坑塘沟渠30处。(李红恩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