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规划(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1245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规划(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启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规定,现开展该项目的公众参与活动。

  一、规划的名称及概要

  规划名称:《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规划(一期工程)》

  规划概况: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一期工程)规划面积376.16hm2,位于周口市沈丘县城东南侧,用地分为北侧和南侧两部分,北侧用地范围北至沙颍河,南至西寨村以北、东至董营村以东,西至蒋寨村以东;南侧用地范围南至漯阜铁路,北至西寨村以南,东至东寨村以南,西至坡庄以南。主导产业为钢铁产业,主要包含烧结、炼铁、炼钢、轧钢,配套发展石灰、焦化、钢渣处理产业以及铁路转运站、航运港口码头等。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一期工程)功能布局包括生产区(烧结、炼铁系统、炼钢连铸、轧钢、焦化、石灰)、公辅设施区(制氧站、变电站、原料厂、渣处理、废水处理、综合服务)以及铁路转运站。

  规划时限:规划时限为2021~2025年。

  发展定位: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是站位于河南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高度的重要支点,也是周口市发展经济和加快工业发展的重大项目。从战略角度考虑,未来周口沈丘钢铁产业园的发展,将打造成为:河南省先进钢铁制造的新平台、周口市发展工业经济的新引擎、沈丘县产城生态融合的新高地。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

  1、根据总体规划文本、图件及规划区域环境概况,对规划方案进行初步分析和准备;

  2、对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因素进行识别,建立评价指标体系;

  3、确定评价等级和评价重点,开展现状调查;

  4、开展规划实施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分析、预测和评估;

  5、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6、广泛开展公众参与;

  7、给出环境可行的推荐方案及规划调整建议;

  8、制订监测与跟踪评价方案。

  主要内容:总则、规划分析、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风险评价、规划方案综合论证分析、环境保护对策分析、规划所含建设项目环评要求、跟踪评价、公众参与、评价结论。

  三、公众意见调查表

  公众意见调查表主要内容(详见附件1):

  1、公众基本信息;

  2、公众认为规划区域目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

  3、公众关于本次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建议和意见;

  4、其它建议。

  四、委托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沈丘县人民政府

  通讯地址:沈丘县县城东南

  联 系 人:黄勇

  电    话:13525737308

  五、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河南省科悦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郑州市未来路绿都广场C座

  联 系 人:王工

  电    话:0371-66688665

  电子信箱:824828140@qq.com

  六、征求意见及反馈方式

  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如有意见,可通过上述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等向规划组织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对本规划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向规划编制单位和相关政府、环保部门进行反馈。

  沈丘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8日


附件1

 

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规划(一期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填表日期                

项目名称

周口市沈丘钢铁产业园(一期工程)规划》

一、本页为公众意见

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项目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

 

 

 

 

 

 

 

 

 

 

 

 

 

 

 

 

 

 

 

 

 

 

 

 

 

 

 

 

 

 

 

(填写该项内容时请勿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内容,若本页不够可另附页)

二、本页为公众信息

(一)公众为公民的请填写以下信息

姓   名


身份证号


有效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或邮箱)


经常居住地址

河南省            区(区、市)      乡(镇、街道)      村(居委会)      村民组(小区)

是否同意公开个人信息

(填同意或不同意)

 

 

 

(若不填则默认为不同意公开)

(二)公众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填写以下信息

单位名称


工商注册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有效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或邮箱)


地    址

河南省            区(区、市)      乡(镇、街道)      路      号

注:法人或其他组织信息原则上可以公开,若涉及不能公开的信息请在此栏中注明法律依据和不能公开的具体信息。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