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正文

草莓红了果农富了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1273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20日,在沈丘县付井镇王营村生态草莓大棚基地,新鲜的草莓挂满田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颜色艳,吃起来格外香甜。我们边摘边吃,既能吃到新鲜的草莓,又能与家人一起亲近大自然,体验采摘生活。”来自县城的李女士忍不住“点赞”。

  在种植户李子明、李子海兄弟俩共建的连片大棚里,一垄垄整齐绿苗上早已缀满了红白相间的草莓,饱满诱人,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品种有“红颜”“天仙醉”“奶油”“甜宝”等10多个品种。因为施的是专用有机肥,采取土蜜蜂辅助授粉,生态无公害,所以吸纳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我们种植了30个棚的草莓,大约40亩地,一个棚每年就能纯收入4万多元。比之前种植普通大棚瓜果蔬菜,收入翻了好多倍。”李子明很是自豪。“现在来看,还没有到达采摘的旺季,按照往年的情况,元旦过后,尤其一到周末,游客会更多。到那时,一个棚的草莓‘线上+线下’‘预约采摘+订单销售’,经济收入更为可观。”弟弟李子海不时插话说。

  草莓产业的红火直接拉动了村里的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还给当地的贫困村民找到了活儿干。这些贫困村民每天在他的采摘园里上班,每人每天有六七十元的务工收入,他们还不耽误农忙时种自己家的地。最忙时,一天有十多人在棚里干活,每年仅支付劳务费就达10多万元。看着一座座丰收的大棚,李子明兄弟俩笑眯眯地站在地头一角,掰着指头算着今年草莓丰收的经济账。(谢辛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