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王国生到南阳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589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南阳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城市发展、生态保护、文化建设等工作。

在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王国生查看创新创业成果,询问大学生创业经历和感受,他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围绕市场用人需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他强调,要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建设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王国生与师生们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他勉励青年学子,要把握时代机遇,扛牢历史责任,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实践中成就青春梦想。他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以小事情谈大道理,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从小切口讲大变化,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在张仲景方药与免疫调节重点实验室,王国生了解方药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推进健康河南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河南中医药大省的独特优势,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上下功夫,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实现新发展。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把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

王国生沿途查看城市生态系统建设情况,与市民群众亲切交流,听取对城市建设的意见建议,强调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建设好改善生态体系的城市绿芯、提升城市品质的文化核心。在调研中,王国生详细了解城市规划、文物保护、市场消费等情况,指出南阳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氛围浓厚,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筑牢文物安全底线,统筹好文物保护、传承和利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型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供给品质,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穆为民参加宣讲和调研。(记者 李铮 冯芸)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