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推进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768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推进电视电话会。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段然、郝四春、刘和辉、夏立文、吕孝坤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与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扶贫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督导组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微信图片_20201104161348.jpg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对“五查五确保”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咬定总攻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五查五确保”是全面提升的关键,必须扭紧抓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里方案要求,认真梳理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时序进度,摸清问题短板、缺项弱项,走实走密脱贫攻坚的最后“针脚”,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可度、成果真实度,促进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提升。在推动问题清零方面,把考核督查、扶贫审计、脱贫攻坚普查等发现的问题整改统筹起来,确保各类问题按期全部清零。在农村人居环境方面,以即将开展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为抓手,大打一场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仗。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着力解决一些地方设施建设标准不高、养护投入不足的问题,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更好的条件。在兜底保障方面,持续深化我市探索的“五养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强调,“五查五确保”是全面胜利的保障,必须逼紧抓严。进一步把铁的纪律立起来,把干的劲头鼓起来,把严的导向树起来。要夯实领导责任,市级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频道不换、焦点不散、力度不减,进一步汇聚力量、尽锐出战。要执行战时纪律,对工作落实不力、贻误战机、出现严重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关心一线人员,更好地为基层减负增能,让脱贫攻坚一线的人员心无旁骛打好最后一仗。要统筹考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提拔、重用和交流,真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振奋精神,思想决不能松,在问题整改、质量提升、作风整治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鼓足干劲,整改决不能弱,把“五查五确保”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中心工作,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找实、找足,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的高质量。要决战决胜,作风决不能软,坚决克服“松”“躁”“粗”“虚”等问题,瞄准短板弱项重点突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千万周口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柳柯)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