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时间:2020-08-10     点击数:298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8月7日,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弘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正风肃纪,以简政放权推动源头防腐,公正透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整治“四风”推动政风转变,强化激励和问责促进奋发有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复杂严峻、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尹弘强调,政治建设是统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纲”和“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建设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把“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廉洁用权、积极作为,确保政令畅通,及时兑现中央和我省财税、金融、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扶贫、就业、民生保障等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直达资金要求,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确保安全有效用好公共财政资金。要以刀刃向内精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持续精减行政审批事项,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政务流程优化再造,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补齐涉企服务短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价,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用权能力,强化程序意识、规则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行政权力纳入到法治轨道上运行。

  尹弘要求,要聚焦实干实效深化作风转变,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导向,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善于用改革创新办法推动工作,注重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手段,完善体制机制,实实在在为基层松绑减负,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严控会议数量,提升督查考核实效,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惩治国有资产、“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侵犯群众利益行为,持续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深化廉政教育,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任正晓应邀出席会议。黄强主持会议。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王新伟、刘玉江、王战营出席会议。省财政厅、许昌市作典型发言。(记者 张海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