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多举措拒绝遏制“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386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金榜题名时。眼下,暑假高考、中考已进入招生录取阶段,又到了“升学宴”、“谢师宴”易发多发的“火热”时节。为此,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警醒在前”,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纪律堤坝,严防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

  一要严明纪律。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恪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党的纪律要求,做到“六个严禁”:严禁以任何方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子女升学为名,借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为他人宴请活动充当“份子头”,邀约和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升学宴请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宴请活动;严禁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携子女旅游。

  二要“扯袖”提醒。通过常态化“扯袖”提醒,筑牢思想堤坝,铲除滋生“四风”问题思想萌芽和“土壤”;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要求各级党组织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扯袖”谈话提醒。

  三要严格问责。严明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通过压实责任,形成防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的高压态势。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不力的,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严格追究所在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通过“早警醒、早预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警钟长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由县纪委牵头、各乡镇(办)纪委参与,组织专班,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大操大办违纪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的,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谢辛凌 刘润琪)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