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373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7月22日,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对县直工委、县委党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统计局等十三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立文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4162226.jpg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立文主持。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重点围绕全覆盖目标任务,夯实巡察工作基础,促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三个方面下功夫,以巡察监督的高质量推动我县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王琳强调,各巡察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24162231.jpg

  王琳就扎实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精准监督。要继续强化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确保达到精准发现问题的效果。二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县委安排,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巡察要求主动查摆问题,介绍真实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既要自觉接受监督,更要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巡前要主动提供信息,巡中要搞好协作配合,巡后要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巡察组要敢于亮剑,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三要从严要求,树好形象。巡察组成员要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职责边界、强化责任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带头做好表率,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文明高效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立文宣布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任务分工。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会议落实;保持优良作风,稳扎稳打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三个方面对13家被巡察单位、相关配合单位以及巡察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相关部门必须严明纪律、忠诚履职,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务实、科学、高效地完成巡察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自2020年7月23日开始,至2020年9月初结束。(郭红甫)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