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313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7月13日,我县召开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赵振勇、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龙、县公安局局长李恒新、县公安局政委张彦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督导方案》;县公安局局长李恒新通报了前阶段“迅雷”行动与“六清”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多发、高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社会影响十分恶劣,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已成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在会议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化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中去。二要深化措施,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等犯罪。政法部门要严格法定程序、法定证据,快审快办涉黑涉恶和电信诈骗等重点案件,从严判处犯罪分子。三要深化线索摸排,确保结案质量。要加强对线索的摸排力度,按照“两个一律”的要求,审判人员对审理的案件进行深挖细查,不放过每一个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要按时查看举报箱和举报邮箱,发现线索及时进行登记收集,并依法依规进行线索研判、移送和处理。要严格按照“一村一警”执勤制度,深入走访,了解民意,提高群众满意度。四要深化宣传,进一步扩大打击效应。要深入宣传重点案例及工作经验,共同推进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政法部门的公信力。五要深化效能,努力提高办案质效。要按照“六清”行动要求,科学排期、审核案件,树立在审限内抓紧结案的紧迫意识,并做到审结案件“回头看”,全面核查案件质量,及时纠错,确保不枉不纵、不错不漏的打击效果,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平安健康、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郭红甫)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