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周营镇:订单生态葡萄采摘季果农增收忙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355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7月4日,笔者来到周营镇郭寨村一处生态葡萄采摘园内,看到园内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挂满了架,颗颗饱满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不少游客手持专用小剪刀,在园里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这个葡萄采摘园基地的负责人名叫郭志峰,是名复员退伍军人。在葡萄园里忙碌着的郭志峰,一边忙着为葡萄架下散养的“溜达鸡”添食,一边接待前来采摘葡萄的客商。“俺算了一笔账,今年能收入70多万元。”谈起种葡萄的经历,郭志峰滔滔不绝。

微信图片_20200707173725.jpg

  据了解,锋瑞农业种植合作社,流转40多亩土地,采取“葡萄种植+林下养殖”模式,自6月下旬开园,葡萄已上市10多天了,每亩收入可达15000元左右。其中林下养殖的2000多只土鸡,也能收入10多万元,同时也带动了当地10多名剩余劳力到合作社务工。

  近年来,该镇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按照 “一村一品,村村有特色,户户有亮点,规模发展生态农业”的思路,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农业产业项目优势,全力打造生态订单特色产业,提高土地产出率,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展各类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30余家,形成了欧营村的大棚订单西瓜、刘集村的大红樱桃;以郭寨、孟寨、东李营村的优质葡萄和孔营村的中药材种植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农产品生产基地,连片规模特色种植达8000多亩,带动3000多名农民实现增收。据统计,该镇特色农业为农民年均增收2000余元。(谢辛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