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崔营村有位“新乡贤”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465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周营镇崔营村的村民三五成群地聚集到由村民周华仁投资兴建的休闲小广场上,唱歌跳舞,散步健身。

  今年65岁周华仁曾在村里做过16年的民办教师,而后“下海”经商,做起了销售粉笔的生意。有了积蓄后,又办起了小型纸箱包装加工厂,收入可观。当经济状况好转之后周华任便想为村子里做些事。

  在推进“六村共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行动中,该村成立了由20名返乡“能人”组成的“新乡贤”理事会。理事会一致推举周华仁为“新乡贤”理事会理事长。当“官”后的周华仁发誓要对得起这个“官帽”。于是他萌生了出资改造附近的垃圾坑修建文化广场的念头。他找到村干部,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并再三强调:小广场建好后,归村集体公共所有,用于村里开展乡村各类文化活动使用。

  他的想法与村里制订的乡村振兴设想不谋而合。在接下来的“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举手表决大会上,会议全票赞成周华仁出资为村民筹建休闲小广场的善行义举。

  周华仁说:“我以前是个民师,后来下来做点生意,做小生意挣的有点小钱。当时村里有个垃圾坑非常脏,污染四邻我就想把它建个广场,建个花园。晚上村民们能再这休闲娱乐。”

  周华仁和记者说道,他还打算继续投资,对小广场进行再扩大,修建“感恩休闲亭”、垂钓池,购置体育健身器材,组建腰鼓队等,丰富小广场的文化元素。(高留生 黄白玉)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