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平江县委党校一行莅沈考察红军烈士严图阁生平事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474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平江县委党校副主任罗精华一行,到我县考察红军烈士严图阁的生平事迹。

  罗精华一行先后到刘庄店镇严图阁出生地及县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后辈亲人的交谈和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加深对严图阁的认识。

  平江县委党校副主任罗精华指出,严图阁烈士是我们党的历史上早期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一个缩影,是对党员、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最生动的地方教材。平江县委党校要把烈士牺牲地开辟为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用来激励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为实现新时期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严图阁(1903—1936)河南省沈丘县人,1929年蒋冯大战时任营长,1931年12月随部在宁都起义,组成红五军团,升任红十五军师长。1932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调任湘鄂赣军区参谋长,直接指挥红十六军和地方武装作战,转战湘鄂赣,取得显著战绩。1933年初任红十八军军长。1936年3月,任湘鄂赣省军区司令员,11月,因伤病交加,牺牲在湖南省平江芦头鹰嘴岩。后来,毛主席在谈到严图阁时曾说“严图阁同志后来表现的很好!”表现了他对严图阁的怀念和表彰。(胡同征 胡承)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