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白集镇:编织三夏“防火墙”剑指“零焚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421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片田”的秸秆禁烧目标,今年“三夏”工作以来,白集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多策并举,着力编织三夏“防火墙”,剑指“零焚烧”。

图片3.jpg

  一是禁烧宣传全覆盖。把宣传贯穿“三夏”生产全过程,村干部逐户发放禁烧通告7万份,张贴标语、悬挂条幅2.6万幅;村都有宣传车,配备喊话设施,日出动宣传车100辆次;并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二是监管细化无盲区。全镇38个行政村,村村成立三夏防火指挥部,设立禁烧岗位,保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成片收割的地块,安排专人盯守,实行重点区域重点管理,并对辖区内的禁烧情况进行监管,随时发现随时查处。实行机关干部包行政村、村组干部包地块,并将禁烧任务层层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明确每个人的禁烧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目标,防火重担大家挑。” 三是运用科技显威力。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功能,镇政府指派6名机关干部全天候观察辖区各村地块的夏收实况,发现有燃秸秆迹象或着火点,第一时间向白集镇秸秆禁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下发指令,及时采取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图片4.jpg

  三是运用科技显威力。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功能,镇政府指派6名机关干部全天候观察辖区各村地块的夏收实况,发现有燃秸秆迹象或着火点,第一时间向白集镇秸秆禁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下发指令,及时采取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四是流动洒水除隐患。一个人,一辆三轮车,一个大水桶,组成一辆三夏田间“流动洒水车”,这是白集镇干部群众的“新发明”,简单方便、快捷实用。全镇38个行政村,村村拥有这样的“流动洒水车”168辆。它们由村干部、基干民兵、志愿者“驾驶”,在田间地头“巡视”,以防不测。一旦发现火情,迅速出击。群众称赞说:“流动洒水车,三夏‘消防车’”。

图片6.jpg

  五是防火一线显担当白集镇党委书记于海涛、镇长王瑞杰及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入村进地检查落实防火任务。广大镇村干部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三夏防火第一线,吃住在防火棚,用责任和担当编织三夏“防火墙”。一些机关干部说:“三夏期间坚守在秸秆禁烧第一线,在村里严防死守,周日也不能休息,虽然很辛苦,但只要辖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零焚烧’,就是对我们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目前,白集镇秸秆禁烧及三夏防火工作井然有序,未发生一起火灾隐患和焚烧秸秆现象。(王向灵 王前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